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14:52:2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市级四班子、五县(区)委常委班子均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截至7月23日,全市共召开民主生活会57家。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7月23日,除市级四班子带头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外,全市共组织召开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57家,其中市直单位40家,县区15家,园区2家。

  保山市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市县机关直属单位435个、乡镇(街道)72个,基层党组织4724个,党员人数超过12万人。具有参加活动单位多、层级多、党员人数多和范围宽、领域宽“三多两宽”的特点。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态势良好,目前正处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关键环节。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学习兰考、武定经验和腾冲做法,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性锻炼,从严从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各地各单位坚持在会前准备上狠下功夫,认真打牢学习基础,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多轮聚焦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撰写批评意见清单和对照检查材料,认真落实“四个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坚持层层把关,对“两单一材料”进行了多轮审阅修改,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活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已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单位的情况看,我市第二批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普遍开出了高质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经历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呈现出自我批评“怕不辣”、相互批评“辣不怕”的景象,特点十分鲜明。具体表现在: “一把手”发挥示范作用、查摆剖析见事见人见思想、开展批评辣味足呛味浓、督促指导敢于较真碰硬。

  目前,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尚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正在查缺补漏,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准备,已经召开会议的单位则针对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制定具体可行、务实管用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间和整改任务,努力用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建国 张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