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强化防汛减灾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17:28:3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9日下午台风“威马逊”外围云系开始影响云南省文山东南部地区,哀牢山及其以西地区将会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省气象台7月20日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文山、曲靖、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将出现大到暴雨。

  为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7月22日,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有关工作。一是成立防范和应对“威马逊”台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减灾责任制。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重点抓好分布在10个村2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检查检测工作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三是要求挂村领导、驻村干部下村指导村级开展防汛工作,重点督促抓好宣传是否全面到位、“两卡”是否全面发放到位、隐患点各项检测数据是否发生变化、安全避让场地是否科学恰当、检测员职责是否落实、重点危险户是否撤离。四是加强信息通报,做好预警预报。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对重大突发性情况,采取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在及时上报的同时,跟踪了解后续情况并续报,杜绝出现不报、迟报、漏报、乱报等情况。不断加强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力度,充分提高灾害预防的超前性、预见性。五是强化防汛值班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有人员值守,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坚持领导带班,及时处理汛情、险情和灾情。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操作层面,明确到个人,分解到点。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的,依法严肃追究有关防汛责任人的责任。(赧贤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