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央视《乡土》栏目组走进昌宁彝族火把节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14:40:1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21日(农历六月二十五),央视《乡土》栏目组来到昌宁县珠街彝族乡,对该乡彝族火把节的相关民俗活动进行了拍摄。

  摄制组来到村民段永福家,了解了彝族火把节的由来,以及在过节时待客的“八大碗”等相关民俗,并完整的拍摄了火把节的祭祀过程。到了晚上,六旭村民小组的男女老少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聚集在打歌场欢庆“火把节”,举行了打歌、唱调子、撒火把、打秋千等活动。这些原汁原味的庆日活动摄制组一一记录了下来。

  农历六月二十五是彝族的传统“火把节”,也是我国的十大民俗节日之一。每年的这一天,彝族人民都要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据悉该栏目组此次所拍摄的节目,将在央视《乡土》栏目播出。 (杨建赋 吕正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