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中心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议召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2 16:01:5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7月22日,保山中心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对保山中心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批发市场规范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是提升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需要,是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的需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市情的认识,深化对保山城镇建设发展滞后实情的认识,着力统一思想、理顺机制、突出重点、加快发展。

  刘刚指出,近年来,中心城市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城市的现状与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占道经营、乱贴广告、车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和店外经营等现象依然存在,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的脏乱差,主干道两侧各类亭房数量多、档次低、形象差,市场建设滞后等问题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制约着城市发展。

  刘刚强调,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是我市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开展拉网式检查、地毯式治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迅速掀起综合整治活动的新高潮。整治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亲自过问集中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真正关注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主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认真组织相关部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把集中整治工作认真抓好。这次集中整治活动的原则是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在隆阳区为主组织实施的基础上,市直部门和中央省属驻保单位要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全力支持配合、全面动员参与,认真抓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辖区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治、违法建设整治、户外广告整治、街景整治、绿化亮化整治以及商亭、路名牌、果皮箱的整治等。

  抓好中心城市的管理尤其是环境综合整治是隆阳区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意识,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这次中心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具体的实践行动,切切实实转变作风、抓好落实,确保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