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永昌之子 感动保山”十大人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3 17:34:0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李朝孝  1973年初中毕业后,先后在生产队任保管、会计、联队干部等工作,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10月任中和乡勐蚌村村长,1998年任中和乡大村村长,2000年9月被选为中和乡大村党支部书记,至今连任。在大村任职12年间,带领全村村民先后进行了缅箐河治理防洪工程、农业综合开发、改水、改电、修路、土地治理、学校合并、新建大村完小等多项基础设施。

  2007年以来,全心全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造农村文化展览室、创建农村文艺演出队伍,创办农村专业合作社,动员农村剩余劳动力参加合作社,组织了刺绣、圆角背幺等手工艺的联合生产。就地提供工作岗位,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李朝孝同志致力于“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实践,把文化作为富村富民乐民惠民的产业来抓,多次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表彰,全国许多省市均到腾参观调研,借鉴学习,“大村模式”已经成为新形势下农村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