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永昌之子 感动保山”十大人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3 17:34:0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何兴焕  施甸县仁和五楼村一名普通的农民,她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似乎集中了世上众多的苦难,可也凝聚了人间最真挚的情感。丈夫瘫痪,婆婆多病,一双年幼的儿女嗷嗷待哺。她是家里唯一的拐杖,用一双瘦弱的手下地干活,操持家务,给丈夫婆婆端水喂饭。

  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05年,其夫因患脑梗塞瘫痪在床至今,不仅家里花费了大笔的医药费,而且丈夫从此由一个健康人变成生活难以自理的残废。为鼓励卧病在床的丈夫,她常伴左右,悉心照顾,用关爱鼓起了丈夫重新生活的勇气。“瘫子也要过日子,我会服侍你一辈子”一句朴实而简单的话语,道出了这位农村妇女伟大的人格力量。她既要服侍婆婆、丈夫,又要参加劳动,她不得不天未亮就起床,做好饭菜送到婆婆手上,给丈夫喂饭,然后出早工,一个人承担了3.6亩田地耕种,晚上要收拾家务到深夜才入睡,她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操劳成为了她日复一日的生活主题,可苦与累没有让她皱一下眉。别人为她的苦命哀叹时,她总是用微笑回应。当儿子考上大学时,她微笑的眼里泛着泪花。生活的磨难没有打败她,反而被这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女人战胜了。她的故事,总会让人们的心灵沐浴着感动与敬仰之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