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消防推进“示范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2 09:20: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切实推进“示范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龙陵县消防大队7月1日以来重点开展了“帮建支部、帮带干部、帮抓骨干”活动,截止目前,活动达到了“抓两头、促中间、同提高”的目的。

  活动主要以大队党委帮建支部、党委书记帮带干部、党委、支部帮抓骨干的形式开展。在大队党委帮建支部的过程中,大队党委书记对支部书记重点进行了业务指导,与支部委员进行谈心交流,并提出中队支部书记作为领头人,要注重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同时要重点抓好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基本动作、基本环节的规范落实,集中研究攻关,确保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效果明显。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学习,不断锤炼政治素质,提高个人党性修养,推进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党委书记帮带干部的过程中,大队党委书记与全体干部进行了谈心交流,并组织召开了党委会对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指出对年轻干部特别是大学生干部不能“重使用轻培养”,要指定经验丰富的同志对他们进行传帮带,使它们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更好地适应部队管理,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要对年轻干部给予组织上的指导和帮助,鼓励和引导年轻干部参加各种专业的学习和培训。

  在党委、支部帮抓骨干的过程中,组织上通过骨干调整、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对账检查对骨干压担子,引导骨干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要勇于实践,勇于投身到急难险重任务中去锤炼自己,不断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要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真正通过从内而外的全面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部队基层骨干。(赵子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