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消防培训走进新农村开展灭火演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1 15:09:4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新农村消防工作的指导,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快2014年新农村指导员6+1示范点建设进度。7月19日,昌宁消防深入辖区耈街乡新厂村委会为村民上了一堂消防安全培训课,并组织村义务消防队开展灭火演练。

  培训中,消防官兵就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如何利用室外消火栓、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消防官兵还结合近期其它地区真实的火灾案例,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范火灾事故一一进行了详细点评讲解,一个个悲惨的火灾案例,让参训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再次提升。

  消防官兵对新厂村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消防业务指导培训。在训练中,消防官兵对水带、水枪的连接使用、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示范,并让义务消防队员亲身体验,增强义务消防队员对灭火实战的操作。此外,为充分发挥义务消防队员在扑救初期火灾过程中的“拳头”作用,消防官兵还组织义务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演练,示范了如何正确使室外消火栓和手抬机动泵出水。村义务消防队在训练过程中,不时的引来村民观看,村民们还不时的叫好,为我自己村的消防队员加油站鼓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提高了村民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还提高了对村义务消防队对火场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被困人员救助的本领,为遏制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杨 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