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安全监管局抓廉政强队伍素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18 11:17: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市安全监管局提出了“抓学习、转作风、强管理、提素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抓学习。科学、客观、合理地制订干部职工年度学习计划,重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轮训轮讲或以会代训的方式,集中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重要文件以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十破十立”、《廉政准则》等进行学习和辅导,定期开展专题讨论交流,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转作风。立足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安全监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一是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细则和学习、考勤以及财务、公物、车辆管理等制度,严格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二是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一次告知等作风效能制度,要求全体干部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咨询、办事时,要做到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杯热茶,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三是严格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对部门职责、办事依据、办事流程以及办理时限进行公开,利于群众咨询,增强办事透明度,提高工作公信力。

  强管理。严格对照《干部职工考核管理办法》,严肃干部考勤制度、值班制度、请假制度、卫生制度、生活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定期与不定期加强对干部职工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督查,切实强化干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提素质。强化对干部职工“德和才”的培养,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实现“五个零”的目标,即:办事“零推诿”、服务“零距离”、工作“零积压”、执法与审批“零失误”、行政处罚“零投诉”。局机关干部走出机关,检查执法,示范工作,服务上门,执法人员每月10天以上时间深入到基层单位、生产企业进行服务指导。减少了文山会海,提高了工作效率。各项行政许可办理做到了在规定时间内办毕,群众来信做到限期回复,群众来访做到及时答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王文萍 孔富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