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交警落实“四项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11 09:52: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落实“四项措施”,以优化管理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为主线,以开展摩托车落户,上门办理驾驶证、检审等方式,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倾听群众呼声为其排忧解难。大队组织民警、协警深入村寨、学校、企业,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细心收集民情、访贫问苦、掌握实情;访察民意、体察情绪、把握诉求。通过“走访”这一途径,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反映强烈、易引起媒体和网络关注的涉牌涉证、车辆落户、驾驶证办理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有可能引发群众投诉或者媒体关注的事件做到提前预警、积极应对,有效处置,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二是规范文明执法在群众中树立形象。组织全体民警及协勤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打好规范执法的基础。在执法办案中,坚决抵制说情行为,不办“人情案”,公正廉洁,真正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公平正义。同时,力求把执法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文明、规范、公正执法,树立人民警察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增强公安交警可信度。

  三是提高服务意识用细节打动群众。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及协警,牢固树立“视群众如家人,视群众事如家人事”的意识,打造“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优质服务态度。要求在服务群众时要注重细节,车管窗口、违法处理接待室、事故调解室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张椅子请坐、一杯开水暖心、一颗耐心讲解、一片热心解难、一句再见相送。通过细节把热情服务升华,通过细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中队民警的真情实意。

  四是提高办事效率力求方便群众。大队要求民警、协警无论在走访过程中、在窗口服务过程中,还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都要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及时通报服务项目和案件办理的进展情况,并定期公开公布处理过程和结果,出示处理依据,让群众对民警的工作、案件的处理做到心中有数。大队在窗口岗位配备了纸、笔、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等服务设施,进一步方便群众。要求窗口民警、协警在接待群众和受理业务时,态度和蔼、举止文明、服务周到,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馨,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贯穿于服务工作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对群众的咨询、建议、投诉,做到有问必有答、回答必耐心,接待群众态度和蔼、举止文明、服务周到,最大限度的和谐融洽警民关系。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大队通过落实上述“四项措施”,共上门为群众培训办理驾驶证2330余人证、办理摩托车审验4200余辆、办理新购摩托车落户1520余辆、办理其他各项机动车业务3100余笔,共调解各类交通事故78起,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52场次,受教育群众60000余人,期间未发生群众投诉问题,受到了党委、政府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董江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