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潞江坝各种水果竞相等你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09 10:04: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富饶美丽的潞江坝,人人见了人人夸,这里自然风光优美,民族文化浓郁,被美誉为太阳与大地拥吻的地方。同时这里还是热带水果的王国,在这里你能突破季节和时间的限制,月月感受到新鲜水果的无限魅力。

        潞江坝一年四季草木青葱,瓜果飘香,6、7、8月是水果成熟最多的季节,芒果、荔枝、龙眼、火龙果、菠萝蜜、香蕉等真相上市,这个时候到潞江保你过足水果瘾。

  进入6月,各种丰硕的果实悄悄静候,首先成熟的要数芒果、荔枝和菠萝蜜,到7月底基本采摘结束。7月底8月初特产龙眼(当地人称圆圆)逐渐成熟,十夹、储良等优良品种历来是外地商家和游客的抢手货。而火龙果每年5月-11月,一批接一批成熟,最多的火龙果树结果可达到每年8批次。这几个月的潞江充满了火热的激情和丰收的喜悦,到潞江品尝水果的游客数不胜数。

  潞江坝是名副其实的“芒果之乡”,“果王”芒果是潞江坝水果最响亮的名片。潞江普遍种植的芒果有大树芒果、三年芒、象牙芒几种,口味不同,各有千秋。大树芒果因为不喷洒农药被称为最生态的水果而备受顾客青睐, 辖区丙闷村很多大树芒果树龄都在几百年,甚至近千年,百年芒果树结出的果实由于吸收了大自然几百年的精华而更香、更甜,曾上过中央电视台寻找美食栏目。三年芒是人们俗称的老品种芒果,口感纯正,保山籍的游客都非常喜欢。而象牙芒果因果型如幼年象牙而得名,果实成熟时呈金黄色,可食部份占72%,皮薄核小,果肉肥厚、鲜嫩、多汁,味美可口,香甜如蜜,它受到了省外游客的喜爱,远销成都、北京、浙江等地。时下走进潞江白花村,就能够看见村民们争相将自家的芒果交到合作社,交易市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火龙果是潞江近年来大力发展起来的产业,有白心和红心两种,普遍认为红心口感好于白心,价格平均也比白心贵2元/市斤左右,潞江坝种植的大部分都是红心火龙果。火龙果代表吉祥,如果是普通朋友直接送是一种美好的祝福。由于火龙果分批次成熟的特性,你看火龙果树会发现有的正是可以食用的,而有的还是花骨朵。在赧浒和坝湾苍荣组,火龙果被成片种植,每到成熟季节,农户们都忙的不亦乐乎。 

  这些水果除了大批以交送合作社的形式出售,农户还在六曼公路沿线芒旦村、赧浒、丙闷等摆摊设点出售,游客可以再沿线购买各种喜欢的水果。如果想感受采摘的乐趣,可以通过电话协商价格到采摘园采摘。

 

 

  此外,在潞江坝境内还有热经所,也就是全国农业示范观光园,在资源圃内芒果、龙眼、荔枝、菠萝蜜、黄皮、莲雾、香蕉、番石榴、番荔枝等各种热带亚热带作物应有尽有,很多珍贵的水果品种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各种水果琳琅满目,光芒果就有几百个品种,走进热经所不仅可以饱口福,更能饱眼福,叫人流连忘返。

  嗨,朋友,听到了吗,潞江坝各种水果竞相等你摘。(施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