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漭水镇蚕桑产业助农民增收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07 16:12:5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昌宁县漭水镇把蚕桑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地方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通过落实各级扶持政策,强化桑园管理和蚕桑养殖技术培训,贴近群众搞好服务和指导工作,蚕农桑园管理、蚕桑养殖技术水平都得到有效提高。同时通过举办高产示范样板、培植示范户,建设高产优质桑园,全面提高桑园桑叶产量和质量,蚕桑养殖效益进一步凸显,蚕农养殖积极性高涨,增收致富信心更足。

  今年该镇新植蚕桑2500亩,提升改造老桑园5000亩,新建大蚕房139户6496.16平方米,为加快蚕桑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镇强化领导,细化服务,克服了前期持续干旱带来的影响,实现了养蚕张数、蚕茧产量、蚕茧价格、蚕桑产值、农户效益“五增收”。全镇共饲养春蚕1064张,同比增长418张,鲜茧总产34.5吨,增长39%,实现产值138.4万元,增长41%,上茧平均价40.41元,张蚕产量32.4公斤。全镇夏蚕养殖达到1231张。

  “栽桑养蚕效益非常好,我去年开始试种桑树,建盖蚕房,养殖桑蚕,取得了4000元的好收入,今年桑园面积扩大到5亩,由于前期干旱,桑叶总量不足,饲养春蚕0.5张,春蚕收入940元。眼下,夏蚕养殖1张,预计可以收入2000多元。”昌宁县漭水镇联福村大柳树村民小组村民穆相华说。(张金武 穆印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