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学院启动“善洲纪念林”植树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5-20 16:19:13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5月16日,由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省林业厅、市政府主办,保山学院承办的学习杨善洲、绿化彩云南“绿化进高校·保山学院杨善洲纪念林”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山学院举行。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和占钧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杨合辉,市政协主席张静,省林业厅副厅长、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刘一丹,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德祥、副理事长李尊国、邓树斌,副市长丁昌吉,保山学院党委书记李治刚,副院长祁苑红、邓忠汉、张勇等出席。

  丁昌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说,“善洲精神”出自保山,此次学习杨善洲、绿化彩云南“绿化进高校·保山学院杨善洲纪念林”植树活动就是要让“善洲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这为实现“生态保山”、“森林保山”,“和谐保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治刚在致辞中说,杨善洲老书记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树木”、“树人”,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物质精神财富。此次杨善洲纪念林种植活动将善洲精神与高等教育使命相结合,充分体现了保山学院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有助于更好地弘扬善洲精神,美化校园,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保山学院作为保山乃至滇西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这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公益基金、爱心捐赠企业的大力支持。这次学习杨善洲、绿化彩云南“绿化进高校·保山学院杨善洲纪念林”植树活动,一定会成为社会各界支持关心教育,支持关心保山学院的又一个典范。

  刘一丹代表省林业厅对“保山学院杨善洲纪念林”营建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植树活动有三点重要意义:一是弘扬“立德树人”的杨善洲精神与当前高校思想教育形势发展相结合的需要;二是培养和提升社会公众“生态文明”意识的需要;三是凝聚全社会力量建设“美丽云南”、助推“森林云南”建设的需要。

  王德祥代表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对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爱心和行动表示感谢。他说,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按照和保山市政府的合作协议,与保山学院共同开展绿化进校园植树活动,这是把“立德树人”的使命与高校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杨善洲活动与“建设生态校园”结合起来。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美好校园”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弘扬杨善洲精神,使保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环境更优美。

  和占钧、刘一丹、王德祥、李尊国、李治刚共同为保山学院杨善洲纪念林活动揭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