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山工商:打击“短斤少两”专项整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11:42:5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计 为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诚信市场环境,严查流通领域不良商贩“短斤少两”坑害群众的违法行为。4月15日,龙山工商分局经过精心准备,开展了打击“短斤少两”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突击检查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的主要对象是利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故意在合格计量器具上做手脚、采取欺骗、隐瞒等手段克扣斤两的行为。执法人员一是对县城城区两个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对群众反映较多,容易发生“短斤少两”行为的鲜肉、鲜鱼、蔬菜、水果摊点,利用合格的标准砝码对经营户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如发现有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当场没收;二是针对目前购销两旺的春茶市场,对城区及城郊部分茶叶收购及加工经营站点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三是教育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诚信惠民,向群众宣传打击“短斤少两”的不法行为。

  开展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经营摊点80余户次,检查茶叶收购及加工经营户10户次,检测各类秤100杆(台)次,收缴不合格杆秤3杆。

  自该分局开展打击“短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有效遏制了辖区市场上各类“短斤少两”行为的发生,提高了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张国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