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央视“热点扫描”昌宁“6995”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22 15:14:2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保山日报讯 4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热点扫描”栏目以《紧急情况拨6995为村民互助搭平台》为题,重点报道了昌宁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形式,着力搭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及时反映和协调群众各方面各层次利益诉求,依靠科技手段,通过移动短信互助平台“6995”进行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模式。

  昌宁县在之前开展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与中国移动合作,采用“6995”平安信息平台,按10—20个号码一个群组的原则,覆盖13个乡镇、113个村、1757个村民小组、83110户农户,共编成3190个群组,全面开通了“6995”平安信息平台,实现了全县农村“6995”全覆盖,惠及31万山区群众,解决了科技信息化成果如何共享、沟通联系如何实现便捷高效、尤其是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瓶颈如何解决的问题。目前,“6995”自从在昌宁农村地区实现全覆盖以来,全县共通过“6995”呼叫29293次,其中用于烤烟、核桃、茶叶、甘蔗、蚕桑、大春粮作等生产互助28958次,用于报警的57次,用于滑坡、房屋塌陷等抢险救灾、交通事故救援、急重病人救治、林政管理等农户邻里互帮278次。群众在生产中互帮互助互通信息的次数,占了呼叫总数的98.86%,“6995”已成为了群众之间信息沟通的重要渠道。

  昌宁县“6995”语音互助平台开通以来受到各级媒体的关注。之前,各级报纸、电视、网络都进行了大量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