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大灾面前勇担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22 09:22:2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习近平同志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这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在“4·12”这场烧痛了所有保山儿女的心的大火中,无论是市委、市政府的班子领导,还是普通市民、部队干部、普通士兵、公司老总、企业员工,每一个参与到扑救工作中的人都亮出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市委“一把手”深入火线、勘察火情、靠前指挥协调,将班子成员划分到责任区,缺人上人,缺水上水,保证了扑救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每一个部队干部、战士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听指挥的优良作风,以烟尘为帐、焦土为床;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广大普通市民自发地参与到扑救工作中来,捐钱捐物,送医、送饭、送水……

  在此次火灾中,如果说保山市上下是一台复杂的机器,那么市委、市政府就是发动机,各级各部门和每一个参与到扑救工作中的人员就是这台机器上不同的系统、不同的零件、不同的齿轮,只有各个零件、各个齿轮在统一指挥下都动起来了,才能形成机器高效运转的整体合力和动力。在扑救目标明确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做到了全面发力,真抓实干,敢于承当、敢于负责、敢于攻坚、敢于奉献,扑灭了大火,战胜了灾害。

  担当精神既然已在保山大地、保山人民心中生了根,希望它多发芽、多开花、多结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