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隆阳区“4.12”森林火灾总结评判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17:44:1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认真总结隆阳区“4.12”森林火灾,4月17日晚,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召开总结评判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丁昌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办公室、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区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丁昌吉指出,隆阳区“4.12”森林火灾是我市近十多年来最大、最严重的一场森林火灾,在整个扑救中存在问题很多,要认真研究分析,总结经验,吸取深刻教训。

  对下一步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第一时间上报火情。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县区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并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扑救;同时派出火情动态监测人员,迅速查明火场态势,掌握火场位置、风向、地形地势、林相、已组织的扑救力量等第一手数据,为研判火情及制定下一步扑救措施提供依据;二是要及时制定扑救措施,快速出击。在初步掌握火场态势后,及时研究下一步对策措施,进一步确定需要多少扑救力量,如何组织扑救。所有上山扑救人员都必须带扑救工具;三是要及时上报火场信息。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认真做好火场态势收集整理工作,按规定、按要求及时上报火场动态、火场信息,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制定扑救措施提供依据;四是要明确现场指挥负责人。发生森林火灾后,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掌握火情后,再根据火场大小,确定是否需要更高一级领导赴现场指挥;五是要树立“小火大打”的意识。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扑救,采取“杀鸡用牛刀”的办法,确保在第一时间扑灭森林火灾,力争当日扑灭。各县区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发现火情后,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迅速到达现场实施扑救。六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一旦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要迅速将各种可动员的力量组织起来,做到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火灾扑救。(郑治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