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法院法官参与扑救山火 三天两夜坚守火线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17:18:1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4月12日13时左右,云南保山市隆阳区永昌街道办事处呢喃山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在这次“4·12”森林火灾扑救中,北线7公里左右的防线,重中之重的是长岭岗村的安全。为了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山中院法官干警在长岭岗火线已经坚守了三天二夜,截至18日15时一共出动了52人次。

搬运水桶上山

  16日13时,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到市委和前方指挥部的指令,迅速抽调中院机关各部门精干力量共35人,在保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伟的带领下急赴长岭岗村进行火场值守。在行进途中,中院领导对参与火场值守的干警进行了简短的安全培训,到达火线后,干警们争相扛上装满水的桶爬上陡坡急赴火线。

扑灭余火

  在火场肆虐过的松林,松树脚摆着十几桶水,干警们拎着两个30多斤重的水桶一直往丛林里赶,遇到较厚的腐殖层就停下来浇水。“ 哪里冒烟了,快!”只要听见这样的声音,干警们火速往冒烟点冲,一个枝条密布、坡度70以上的山坡,只用了几分钟,虽然看到复燃的明火迎面窜来,大家毫不退缩,用最快的速度赶至冒烟点处置,一个刚刚窜起的火苗,就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瞬间被熄灭。

席地而眠

  在这里的火场值守的法官干警说:“16日与武警大理森警支队45名官兵共同值守火场一夜,看到官兵这这样辛苦,我们的任务更加显得重要,不能让他们的付出付之东流。”

  在经历了三天二夜的火场值守后 ,干警们都显得很疲惫,但信心却十足,人员盯守、看守火场、后方保障都在继续。(王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