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17:10: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4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风”问题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扎实做好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消除思想顾虑,实事求是地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和占钧、副组长刁彩玉等领导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正阳主持集中学习并提要求。

  会上,李正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风”问题的重要论述,常委们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和主要根源进行了逐条学习和深刻领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正宁接着领学了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扎实做好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对前一阶段市委常委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后梳理出来的“四风”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常委们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对“四风”问题的论述和讲话精神,对前一阶段初步梳理出的常委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条一条的查,一条一条的找,聚焦“四风”,认真分析,畅所欲言,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和占钧在听取学习讨论后要求,要高度重视查找问题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找准找实“四风”问题;要围绕省委活动办下发的文件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一风一风的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审视“问题清单”;要注意时间要求,静下心来,抓紧时间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把握工作难点,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找准找细存在问题,不能轻描淡写。同时,市级其他领导班子和各县区、各部门也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聚焦“四风”,找准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严要求。

  李正阳在讲话中指出,问题找不准,就会给今后的整改工作带来新问题。他强调,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出示范。对常委班子的“四风”问题,会后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修改完善。

  李正阳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围绕“四风”问题,认真落实省委活动办下发的文件要求。在原来查找的基础上,再次进行认真分析、认真查找,特别是要把前期征求到的意见认认真真、耐耐心心的重新通读一遍,梳理好“问题清单”;班子成员要带头在提高认识,放弃私心杂念,打消思想顾虑,对自己的缺点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同时,查找问题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省委书记秦光荣提出的从10个方面找准找实“四风”问题的要求相结合、与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相结合;参加列席的党组书记也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审核把关所在班子及个人的“问题清单”。要通过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法,找准找实“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余炳武、蔺斯鹰、赵德光、刘刚、王力、张晋昆、刘仲煜、董礼书、李正宁、刘朋建参加集中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洪、市政协主席张静,市检察院检察长孙甸鹤、市法院院长李伟、保山医专党委书记胡飚等列席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