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16:39: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4月17号下午,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高火险期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丁昌吉出席会议并作了要求。

  丁昌吉在会上指出,我市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时期,近期全市森林火灾频繁发生,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刚刚发生的隆阳区永昌街道办“4.12”森林火灾,损失之大、影响之大前所未有,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和损失。本次火灾教训十分深刻。

  丁昌吉要求,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以强化责任落实为抓手,通过责任追究这一手段,确实提高各级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自觉性,在思想上警醒、在领导上加强、在行动上抓实;要以火源管理为核心,全面开展“违规用火治理月专项行动”。全市所发生的森林火灾绝大部分因野外违规用火引发,要针对当前异常严峻的形势,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规用火治理月专项行动”,以森林公安、森林武警、乡村组干部和护林员为主要力量,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每个乡镇(街道)组织1支以上行动组,对林区内和林区周围100米范围内的违规用火进行查处;同时,要认真落实好隆阳区“4·12”森林火灾余火清理和守护工作。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保山会场参会,各县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