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警方注重提高社会治安综合管控能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10:58:4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期,腾冲警方立足实际,调整警务模式,从点、线、面进行多维治安管理,提高社会治安综合管控能力。

  “点”即抓住腾冲社会治安问题重点,实施精准治理。县局结合近期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案件高发的情况,开展打击盗窃“两车”专项行动,采取主动出击,多警联动的方式进行综合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抓获缅甸籍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被盗摩托7辆,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39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线”即以案件侦破为主线,提高群众安全感。县局从梳理、串并接报警案件入手,加强对“两抢”、诈骗等影响社会安全的案件的侦破力度,通过行动,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3起特大翡翠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价值达320余万元;连续捣毁2个赌博窝点,查处涉赌人员20名,查缴赌资18092元、赌具自动麻将机5台、电子游戏机3台;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面”即以社会巡逻防控为抓手,防范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县局通过采取充实巡逻力量、加强装备保障、完善巡逻体系、合理划分巡逻区域等措施,实行城区24小时武装巡逻制,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街面暴恐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及其他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从源头上防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近期,腾冲城区武装巡逻组在夜间巡逻中,当场抓获盗窃摩托车缅籍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摩托车2辆,成功查获盗窃摩托车案件2起,群众反响较好。(姜丽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