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众志成城抗火魔 人间处处显真爱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19:43:5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记者 钱秀英) “4·12”的一把大火,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社会各界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保山这块土地的爱。这几天,隆阳中心城区各企业、个人捐赠的物资源源不断的抵达火灾大西山指挥部,捐助的矿泉水、饮料、牛奶、蛋糕和口罩、手套等物资堆满了火灾指挥部。很多热心人士,放下手上的工作,每天都早早的来到指挥部,帮助搬运和分发到各火点的物资。虽然不能上一线扑火,但他们和我们一样有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山火早些熄灭,尽快结束这场灾难。

  16日上午,记者在火场指挥部看到,插着彩旗,打着 “火灾无情,加油,保山”字样的车队徐徐驶入指挥部,这是保山柚木园皇朝家私的车队,他们听说上边缺物资后,就及时组织了水和口罩手套等赶上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希望大火快点熄灭,如果还缺什么物资,我们会尽量送过来,如果需要人手帮忙我们会义不容辞”,保山速派俱乐部奥新店店长杨植,带着他的店员送着物资上来,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道出了他们此行的目的。

  “向战斗在一线的扑火英雄们致敬,您们辛苦啦!”字样的物品,是一心堂药业送来的纱布、口罩、双氧水、创可贴等医用物资。 

  “大火烧了好几天了,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救火队员很辛苦,就想着组织些物资上来,希望能派上用场”保山方友商贸公司经理吴建国告诉记者。

  在指挥部的这几个小时,陆续上来捐赠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有保山人民医院利康超市、回定荣红商贸有限公司、天顺超市、保山市农村信用社、保山富得利家私城等等,他们都是自发的用行动参与到这场火灾的扑救工作中,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

  中午刚吃过饭,一位70多岁的老人蹒跚走进指挥部,到处打听送饭归哪个负责。她是在太保山脚下开快餐店的老板,想做饭送给扑火队员们吃表达自己的心意。她告诉记者,在电视上看到保山大西山着大火,烧得还很厉害,在山上扑火的都有几千人,当时她就产生了送饭给扑火队员吃的想法,但一直苦于找不到联系的方式。今天吃过午饭,她独自顺着西边方向步行来到指挥部,中途还走错了路,还好路上遇上热心人,一直把她带到了指挥部。在跟工作人员联系好送饭的时间和数量后,老人又独自匆匆下山,边走还边给家里打电话,让他们马上就动手做饭,别耽搁了送饭的时间。下午4点多,老人的身影又再次出现在指挥部,她做好的几百盒饭已按时送达指挥部。

  山火无情,人间真情无处不在,像这样感人的故事随处可见。中午1点,一群10多岁的学生也来到了指挥部,他们是保山职业学校的学生,一个叫杨婷婷的小女孩告诉记者,她就是捐助活动的发起者,组织了本校100多名志愿者捐款,连续两天来到山上,买了些矿泉水、创可贴和毛巾,本想买些饭菜送上来,但是筹得的资金有限,只能买点小东西表达他们的心意,希望扑火的叔叔们能用得上。稚嫩的脸上,坚定的神情,可以看出,他们能为这次火灾做点事,是多么的兴奋和自豪。

  在指挥部短短的一天采访,见证了很多感人的事迹,他们都是用各自的方式来参与到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当中。

  “因为有爱 我们前行”这是保山公益协会的每个志愿者衣服上印着的字样,也是他们这几天来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着的一份爱。在指挥部,随处可见印有这样字样的红马甲穿梭在人群中。他们2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连续奋战了四天,主要负责配合前后方联动,在后勤物资保障上,持续发挥着“服务员”的作用。

  “保山人民的幸福才是我们的幸福,业务不是在一朝一夕做得完的,我们做业务的目的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减少损失减少灾难,支援救火依然是做一样的事”。记者采访时问到连续几天在山上当志愿者,有没有耽搁工作时,阳光保险公司隆阳区公司经理杨婕是这样告诉记者的。当问到这几天在这做后勤服务,感到最难的是什么?杨婕说:“不要让我们闲着,不要让我们多站一分钟,不要让我们停下来,我们就想做点事,再多做点,我们就想用这样的方式参与到扑火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尽管这几天的搬运物资分发物资的劳动强度是他们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有的同事吃饭时手都抬不起碗拿不起筷子,有的还需要擦药才能缓解疼痛,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也没有一个人退缩,因为他们知道,在一线扑火的官兵们,比他们更艰难更辛苦。

  大西山的一把大火,烧掉了保山人几十年栽种的树木、优美的环境和宜人的生态,但烧不垮保山人民团结一心,共度难关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因为有爱,一场大火过后,保山人民将更加团结、更加勇敢,那份在危急时刻激发出的对保山大地深厚的爱,将是我们重建保山、赢取美好明天的最珍贵砝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