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精心烹饪“学习大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18:03: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龙陵县坚持高站位、高起点思考谋划,高效率、高标准组织实施,精心烹饪了营养又健康的“学习大餐”。

  一是学习内容丰富, “学习大餐”色色俱全。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龙陵县结合实际,制定了贴近实际、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党员群众实际的“1+7”活动方案,各乡镇各单位又根据各自情况,在“1+7”活动方案的指导下,精心列出“菜谱”,确保“学习大餐”营养丰富、色色俱全。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利用网络电视、报刊杂志、会议文件等载体,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等精神,具体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各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内容,以及杨善洲、郑垧靖、杨学等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内容丰富,全方位满足了“营养需求”。

  二是学习时间充足, “学习大餐”火候到家。为处理好工学矛盾,龙陵全县上下掀起了“白+黑、“五+二”的学习热潮。 “大火”烧开,“小火”慢炖,“学习大餐”芳香四溢、肥而不腻。

  活动启动以来,县级领导带头经常利用夜晚和周末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学理论政策,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学先进典型,找差距明确整改方向;观看典型案例,谈体会支招工作改进;开展专题讨论,揭短亮丑促进自身提高。截至目前,县级领导利用夜晚和周末时间开展集中学习活动14场次,参学人员155人次。

  三是学习对象广泛, “学习大餐”人人共享。龙陵县委主要领导提出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县级领导先做到,要求县级领导做到的,县委常委先做到”的要求,全县参学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学习,自觉提高,促进了认识到信念的转化。

  县级领导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成了领导干部真学真懂的表率;单位领导先学一步,学好学全,成了干部职工真学真知的表率;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会学用,成了职工群众真学真干的表率。全县上下不应付,不走过场,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认真记录集中学习笔记和个人自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专心观看专题片,积极参加专题讨论,学习活动稳步推进。干部职工的素养得到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明显增强,学习效果日渐显现。

  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各种类型的学习活动665场次,参学人员达12952次,覆盖了全县64个参学单位以及10个乡镇121个村(社区)。(徐 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