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滇滩镇“四心”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17:03:2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滇滩镇党委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转作风、听民声、访民情、帮发展、办实事、促和谐等主题,有机融入“四心”活动,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功,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宗旨。

  静心转作风,加快政府作风转变。坚持问题导向,借鉴民主评议、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及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等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静下心来逐一对照加以解决。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我镇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滇滩镇干部作风双向督查机制》及全面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和“三公开”制度等制度有机结合,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

  用心听民声,了解掌握群众需求。充分利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契机,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用心听取意见,真正做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滇滩镇领导干部和部门联村入户、扶贫挂钩制度》,镇领导班子、各单位干部职工深入挂钩社区、农户,用心为社区想办法、出主意,着力帮助群众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架起服务群众的联心桥;二是落实《滇滩镇民情民意双向反馈督查机制》,每月定期举行交办会对各社区、各单位收集的群众诉求进行交办处理,跟踪诉求处理结果。

  贴心做服务,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把群众工作作为工作重心,高度重视为群众提供更贴心、便捷的服务。一是扎实推进镇社区小组为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设置服务窗口,公开办事流程、服务事项和工作承诺,严格落实限时办理承诺制度,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是服务中心、各服务站(点)摆放《滇滩镇便民手册》,方便群众查阅各项惠农政策标准、办理程序、时限及所需材料等内容。

  真心办实事,及时排解群众困难。通过各站所、社区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声音、收集民情民意进行汇总并举行民情民意交办会,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围绕腊幸社区村民提出解决“户户通”安装问题意见后,镇党委立即联系上级有关部门购买“户户通”设备及时到60多户群众家中进行了设备安装,有效解决户户通安装遗留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镇党委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决心。二是围绕三个集镇群众反映集中垃圾较多,对生产生活环造成境影响的问题,收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镇党委对所反映情况进行了专题会议研究。会后决定,拨付专项资金20多万元,用于购买1辆垃圾车、18个垃圾箱,分别在滇滩集镇、腊幸集镇、云峰集镇进行摆放,解决垃圾收容、运输问题。三是围绕腊幸群众提出的垃圾焚烧中一些垃圾无法焚烧,不能有效处理的问题,镇分管集镇建设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到实地进行讨论研究,并初步制定新建垃圾填埋场的规划,切实解决群众提出的垃圾分类处理问题。(吴志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