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森林武警官兵:坚守一线清理火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16:02: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再上来一个人,这里有个点,快来清理。”4月17日上午10点半左右,武警保山森林支队龙陵中队的指导员梁建军正站在西线一山头上喊着下面的官兵。

  “我们一直坚守在山上,累了就随地宿营,火灾发生后,休息总共不到10个小时,虽然很累,但一定要做好最后一项任务,严防死守这条线,做好清理工作。”梁建军一边说一边指着前面的几位官兵:“你瞧,由于前几天火温太高,即便穿着防火鞋,但好多北方来的战士脚底全是水泡,但他们仍然坚持着。”

  在沿路爬山采访中,记者遇到丙麻乡组织的43名干部群众正提着水往山上走。“我们主要是从山脚下提到山头上,来回一趟大概需要40来分钟。”正提着水气喘嘘嘘的王国才边往山上走边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前方指挥部“人员不减、力度不减”的要求,5000多名官兵、干部群众继续值守在明火已扑灭的“4?12”森林火灾现场。火场采取网格化责任划分,每隔100多米就有10多名军警蹲点看守,其他干部群众分段巡查火场,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处置,防止死灰复燃。(何 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