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武警保山支队官兵昼夜奋战扑救4.12森林火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16:00:2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隆阳区呢喃山大火已进入第6天,通过扑火人员奋战,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武警保山支队150名官兵昼夜奋战在扑火一线。随着任务进展,为确保明火扑得灭、余火不蔓延、暗火不复燃,最大限度提升扑火效率,武警保山支队官兵今日兵分两路,继续奋战扑火。

  第一路由支队长刘兴勇带领,负责东面火场——红庙洼、七贤寺、易寿河一带灭火任务,经奋力扑救,官兵扑灭多处明火,控制住了火势蔓延,从昨天下午13时开始,火场一带开始起风,被扑灭的明火多处有复燃迹象,支队官兵采取10米1人的方式,携带必要灭火装备,昼夜轮守,发现烟点,及时冲上去进行清理、扑灭。

  第二路由副支队长王安全带领,对尖山一带火场严防死,防止死灰复燃,认真仔细地排查每一处暗火、烟点。在扑火过程中,保山市政法委书记赵德光来到官兵扑火一线指导扑火,向官兵们了解扑火情况,他鼓励官兵要尽最大努力,尽快扑灭大火,在安排扑火任务时,他说:“武警保山支队官兵训练有素,作风严谨,将你们放置在火场一线位置,前面可以突击扑火,后面可以围堵死灰复燃点,我一百个放心!”

  虽然现在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支队官兵表示:越是在最累、最困难的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要昼夜严防死守,尽最大的努力尽早将大火扑灭。(张念波 于建伟 王云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