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学习教育走出“龙陵线路”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11:28: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一路走来,我感触很深,心灵深处受到了又一次洗礼,近距离感受了先辈们的革命风采,现场体验了党史人物教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这是龙陵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走学习教育“龙陵线路”后的共同心声。

  为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同时本着节约开支、方便学员学习的原则。该县本结合实际,一改过去的惯性思维,变“说教式、填鸭式”室内学习教育方式为“体验式、情景式”现场学习教育方式,开辟了一条以“李鑫故居→抗战纪念广场→董家沟日军慰安所→西山坡党史人物陈列馆→大坝烈士陵园→松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的龙陵特色学习教育线路。全县74个参加教育活动单位在县级四班子的带头下,积极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走龙陵线路”体验教育活动,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地体验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用身边的事例、典型、榜样教育自己,并收到良好效果。目前全县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走龙陵线路”体验教育活动296场次、134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

  与此同时,该县教育实践活动党性体验教育“龙陵线路”吸引着省内外的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今年2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广东省政协、大理州州委常委班子与州级领导干部、大理市市级领导干部与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等单位(领导)纷纷前往“龙陵线路”的松山爱国主义教育点开展体验式教育。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内外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专程来松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人物陈列馆、抗战广场等学习教育点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人数已达32000多人次。(郁云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