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老麦乡抓实意见建议征集工作 作好“真”文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09 17:19:3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老麦乡党委紧扣“四风”问题,拓宽意见建议征求渠道,通过登门征集、特殊对象征集、随机调研征集等方式,确保征求到的意见真、建议实。

  登门纳谏用“真”情,广征集。坚持放低姿态、多渠道、广范围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针对动员部署阶段民主测评表“无”字表多、对班子及成员提出意见委婉含蓄、谈工作多谈“四风”少等问题,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采取登门入户发放征求意见表(“五进”措施,即进村组、进农户、进田间地头、进项目工地、进学校)、召开村组党员群众座谈会、班子成员一对一交心谈等办法,面对面征集对党委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党政领导和站所党员干部多种形式召开民情恳谈会7场次,走访群众360户1275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25份,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320余条。

  重点纳谏动“真”格,实征集。坚持面向重点对象征集,深挖问题找根源。该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四风”,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村组一线调研、座谈,着重查找各自在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反感的思想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检查,进一步明确差距、细化措施、推进整改。在“联村入户”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走访矛盾纠纷户、受灾户和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及时了解特殊群体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准确掌握所需所盼所求,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奠好基础。

  随机调研出“真”招,巧征集。坚持问计于民,随机调研把方向。该乡党政领导一把手亲自带头,深入开展随机调研,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希望党委政府做什么、怎么做,希望党委政府及班子成员改进哪些作风问题,使抓作风、抓经济、抓发展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明确。针对征集到基层党员群众提出的领导调研作风要实的问题,该乡党委政府结合各项中心工作,专门制定调研课题,定组定人定措施。(段晓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