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消防嘉宾做客广播电台与群众对话消防安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02 11:57:3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4月1日,应保山人民广播电台《公益987》栏目邀请,保山消防支队嘉宾走进广播电台直播间,与广大听众朋友共话“清明节”消防安全,接受群众咨询,开展消防安全服务。

  访谈中,消防官兵针对当前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火灾逃生自救、消防安全常识等问题与听众朋友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范围、措施以及消防部队的职能任务。

  《公益987》栏目是保山市广播电台开设的一档与百姓群众“面对面”的互动性节目,更加突出公益的性质,重点关注百姓关心的事、群众身边的事,旨在通过群众互动参与,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提升百姓安全感、幸福感。访谈直播中,支队两位上线嘉宾认真倾听听众对消防工作提出的疑问、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怎样”、“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家庭安全计划怎么作”、“灭火器到哪里采购”、“谎报火警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针对一系列的问题,两位嘉宾逐一进行解答。有部分听众提出,全市农村火灾事故频繁发生,这与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高,不能熟悉掌握逃生技巧有着很大关系,应该加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更多的人掌握逃生技巧。对于此类中肯的建议,支队表示今后将加大消防安全常识普及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为农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受访消防官兵耐心解答听众和主持人提出的每个问题,与听众亲密交流,整场访谈在50分钟的热烈互动中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杨善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