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消防支队地震救援业务培训班开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02 11:53:5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4月1日上午,保山消防支队举行地震救援业务培训班开训典礼,开展为期15天的地震救援业务培训。支队肖东坤政委、张帮平支队长出席开训典礼。支队司令部全体人员,特勤中队全体官兵参加了开训典礼。

  此次地震救援培训由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地震救援培训示范班全体人员进驻保山支队进行面对面地示范、教授。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专门开会研究各项培训内容,肖东坤政委、张帮平支队长亲自审定培训议程,要求支队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总队特勤支队示范班开展各项教学工作。

  开训典礼上,支队杨学锋参谋长宣读了《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关于开展地震救援业务培训工作的通知》,对培训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方法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张帮平支队长向示范班成员介绍了保山辖区基本情况,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市的地震救援形势,传达了全市地震救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地震救援培训工作提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地震救援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总队将保山作为地震救援培训班的第一站,充分说明了总队对保山支队地震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的关心,支队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地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二是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部队的实战能力。要将学习范围通过视频会议等系统扩大到全市各单位,将培训内容延伸到全市每名官兵,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要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全体官兵的综合素质,将培训成果尽早转化为部队的整体战斗力。三是扎实做好各项培训保障工作。司令部要认真组织好此次培训工作,后勤部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全力配合好总队地震救援示范班的培训工作,确保此次培训收效收益良好。

  目前,保山站的地震救援培训工作已全面铺开。(李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