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以杨善洲为楷模 找差距明方向增动力


——市委政法委再赴善洲林场进行体验式教学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9 11:12: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3月17日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赵德光书记率市委政法委(含610办)暨五县(区)政法委机关干部50余人再次走进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进行现场体验教学,接受心灵洗礼,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思想修养,现场征求五县区政法委对市委政法委班子和副科以上干部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林场,仰望善洲,政法委机关干部少的来了2次,多的达到6次,次次都有不同体会和新感受。上午11时,松涛阵阵,林鸟相鸣,赵德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杨善洲同志陵墓前深深鞠躬,向杨善洲陵墓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杨善洲同志,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瞻仰杨善洲陵墓,参观了“善洲小道”、碑林故事、“善洲窝棚”和杨善洲事迹陈列室,观看影片《杨善洲》、《蓝天访谈》和保山群众路线教育3个典型案例介绍等。大家以多种形式重温了老书记的先进事迹。

  学教期间,政法委分层次举行了一场以“弘扬杨善洲精神,走好群众路线”为主题的专场讨论,一场以腾冲三岔河移民搬迁为典型案例,施甸娲女温泉地质隐患整治、中心城市红花社区土地征收房屋拆迁、昌宁橄榄河地质灾害治理等为样本的“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专题讨论。座谈会上,大家以杨善洲老书记为镜子、为榜样,分别从思想境界、理想信念、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政法为民、清正廉洁等各方面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增动力。座谈会结束前,赵德光总结指出,学习杨善洲,我们永远在路上,来的再多都不够,政法机关要永远把老书记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一泓清泉、一剂良方,对照自己、真学深思,涤荡心灵、改进提高,努力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要紧密结合实际,以杨善洲、杨学等先进为生动教材,围绕正反方面典型,深刻反思自身在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深化认识、反思自己,查找差距、明确方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两天时间里,赵德光组织五县区政法委书记和机关处以上干部,集中研讨了《关于深化“三个一”工程建设,推动社区网络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政法工作,了解到善洲林场警务室缺少专业规范制式的安全保卫装备器材,无法有效保证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参观学习安全需要时,现场研究决定下拔5万元专项经费给予解。(张丙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