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田园春色醉人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07 11:48:2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悄悄地,几天里,春姑娘飘游而过,千年茶乡昌宁县、山水田园田园镇就俊美了起来,金黄摇曳的菜花把右甸坝子妆扮的婀娜多姿,达丙河两岸十八里长堤老柳吐翠、杜鹃欢笑、山茶争艳,农业特色示范园里百亩湖水波光潋滟,倒影着环绕坝子的青葱茶山、远处逶迤的天堂山脉,还有蓝天、白云、成群翻飞的鹭鸶,和掩映在田畴春色间的恬静小城,漫步其间,移步易景,一步一景,醉得男女老少、主人客人,全都满脸笑靥。有谁还能抵住这如花的美景,又有谁还能停住这踏青的脚步?

  远远近近的人都赶来了,河堤畔、田野里、湖岸边、茶园中、万亩杜鹃天堂山、百里长湖澜沧江、三千年青铜文化遗址大甸山,处处只见访客接踵,游人如织。大大小小的手机左左右右的照相,长长短短的相机快门咔咔,还有拿了画板写生的孩子,这份明媚、清爽、绚丽、悠闲、恬静,谁都不愿消散忘却!

  春意正浓,正欲趁着周末携妻女踏青赏春,不想究竟是循着这山水田园的风光,还是嗅到了明前春茶的清香,亦或是怕错过了“三月杜鹃染天堂”的花期,保山、昆明、临沧的朋友都纷至沓来。于是,冒充导游的我有了一遍又一遍沉醉这美景的幸福。从西山森林公园一路走起,和着鸟语花香,满眼是青葱吐翠的茶园和迎春绽放的山茶杜鹃,来到万亩油茶园茶花山观景台,整个坝子尽揽无余:油菜花海和葱绿麦田将这昌宁小城紧紧包围,南北走向的达丙大河从坝子中间穿过,给万顷沃野涓涓滋润,更给田园美景多了杨柳婆娑、小桥流水、百花争艳的灵动,城中农业特色示范园的一湖春水这时又画满了东边山上的延绵茶海,如画,如歌,更如诗!

  春光醉人,随处找个农家小憩,品几杯悠远清香的春茗,上一桌园边随手采来的山珍:素炒棕花、菜花腌菜拌蜂儿、鸡蛋炒香椿、凉拌树花、凉拌鱼腥菜、打苦菜烩洋芋、腊肉煮树头菜,满眼的春色就有变成了回味无穷的佳肴!

  临别,携几包千年古茶精制的春茗,来年,又有谁还能忘却这小城——昌宁县田园镇呢?(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