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善洲林场成为教育实践活动“活教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06 08:30:17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随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到善洲林场现场体验、接受教育的省内外人员络绎不绝,善洲林场成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活教材”。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杨善洲精神,将善洲林场建设为面向全国、独具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精心筹备,国家公务员局于2013年10月命名善洲林场为全国10个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之一。为突出党性教育主题,打造特色亮点,擦亮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这张名片,保山市公务员局从课程设置、精品课程开发、现场体验、实践锻炼方面做了丰富和完善。在课程设置方面,对专题辅导、党性分析、现场观摩、体验感受、视频教学、研讨交流按比例设置教育计划;在课程开发方面,精心设计了《杨善洲精神的形成轨迹及其弘扬》、《杨善洲精神与为民务实清廉》、《杨善洲精神与群众路线》、《杨善洲精神与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等精品课程;在现场体验和实践锻炼方面,不仅能让学者沿着杨善洲老书记的足迹观摩感悟,还安排到周边农村开展民情恳谈,了解社情民意,参加农事劳动,接受“三农”教育等内容。

  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队伍人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现场学习领会、体验感悟杨善洲精神,进一步选准“镜子”,树好“标杆”,查找差距,力改“四风”,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保持艰苦奋斗、强化廉洁奉公。善洲林场充分发挥出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成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活教材”。(长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