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组织部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需三个确保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9:10:0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组织部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肩负双责,不仅要抓好自身活动的开展,为其他部门做好表率、当好榜样,还要注意把握规律、积累经验,为下一步指导其他单位面上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笔者认为,历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都有组织部门的身影,作为组织者,要增强使命意识,树立担当精神,指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和督导,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有效传导压力,确保不漏项、无死角。作为参与者,与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同步搞好自身的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前头、作出示范。不搞任何简便程序,不搞任何偷工减料,不搞任何特殊化。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情况下,我们尤其要做好“结合”与“促进”这两篇文章,确保“双责”落实到位,完成双重任务。

  确保问题导向。组织部门要紧紧抓住“问题这根线索”,针对解决“四风”问题,向问题“叫板”,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坚持标准,严格把关。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重点查找组织工作“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问题找准确、找具体,不能避重就轻、虚晃一枪。而且还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从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上深入剖析,一件一件地找、一事一事地查,不走神、不散光,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确保始终如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参与范围更大,情况更加复杂、涉及的矛盾和问题也更为具体尖锐,更需要花大力气抓实抓好。组织部门也要坚持严字当头反对“四风”,增强纪律自觉,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从思想约束上严起来、查摆问题上严起来、整改落实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从严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坚决克服“闯关”、“歇脚”思想,避免“自我减负”、“自我松绑”现象,确保组织部门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弱”,取得实效。

  确保开门纳谏。坚持开门搞活动,着眼基层、目光向下,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的形式依靠群众党员找问题、听意见,原汁原味获取第一手资料。尤其注重收集牢骚之声、逆耳之言,要采取开门纳谏、随机调研、住村蹲点、民情恳谈、组织部长下基层、干部谈心谈话等方式,走进群众特别是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中听意见、纳良策,避免自说自话、自拉自唱、搞体内循环。征求到的意见情况、查摆出的问题、作出的公开承诺、提出的整改措施、制定的规章制度等通过网站、文件、公示栏等途径及时向群众公开,让群众知情、请群众监督。活动成效让群众评判,通过随机走访、民主评议等方式,听取基层群众、工作对象的意见建议,使活动真正让群众满意,收到实效。(李 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