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省政府督查组到我市开展“三经普”专项督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15 15:54:1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2014年1月13日至14日,省政府督查组莅临我市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二次专项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取了2个普查小区查看了现场登记情况,并于1月14日下午召开了督查汇报反馈会。

  2014年1月1日,保山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全面启动。截止到1月10曰,已经有五县区72个乡镇(办事处)登记个体户8911户,法人单位552个,产业活动单位400个,都完成进度的10%。

  通过现场督查和听取汇报,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普查工作,督查组认为,保山市经济普查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分工明确,措施有效,得到了从业单位大力支持,总体进展顺利。督查组希望,保山市进一步提高对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重要性的认识,保障普查工作经费,集中精力抓好普查工作;在确保数据质量基础上,加快时间计划安排和工作步骤;进一步发挥村(组)作用,做细做实普查工作;统计部门要与工商、税务等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和对接工作,确保数据质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力出席反馈会,并表示,感谢督察组对我市普查工作严格客观的督查,以及提出的针对性意见,我市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王力要求,市统计局和经普办要及时向省经普办汇报工作情况,同时要学习其他15个州(市)好的做法和经验,做好我市普查工作;统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当好联络员、分析员和调度员,认真学习贯彻好督查组对工作的督导,针对存在问题,创新形式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根据问题讲问题,根据情况作分析,确保我市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并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