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杨茂森:“四群”工作中的“七员”汉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1-12 15:13:1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杨茂森是市文广局驻朝阳村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驻村开展“四群”工作以来,他在朝阳村风里来雨里去,听民声、访民情、帮民困、解难题,已经成为群众心目中的“七员”汉子。

  一是听民意,访民情,当好民情记录员。在经常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过程中,杨茂森认真开展民情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和记录好群众的所需所盼,共走访农户150多户,其中,贫困户45户,认真填写民情登记卡115份(套),收集整理群众愿望及要求50多条,整理了一套完整的贫困户图文档案资料;撰写民情日记70多篇;召开民情分析会议20余(场)次。

  二是实施好“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当好文化惠民政策的宣传员。他加强对朝阳村演艺协会的指导,提高演出水平和创作编导水平;整合村、校之间的图书资源进入村图书馆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村情展室日常管理制度,确保“文化惠民示范村”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参与村“两委”的建设,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监督员。他主动配合村“两委”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户主会议等各种会议,圆满完成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监督委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好朝阳村集市净化、亮化工程,当好村容村貌的保洁员。朝阳集市脏乱差整治工作在乡、村两级及交警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努力下,集市脏乱差现象明显好转,营运车辆停放不断规范,实现了整个朝阳集市摆放有序、宽畅通达,集市整治成效显著。他还向象达乡党委、政府争取到12盏路灯和2000米电线(价值约1.5万元)用于朝阳村搞好照明建设。

  五是多方协调资金和项目,当好解民困、排民忧的服务员。他积极向市、县两级文广、新农、教育、民政、体育等部门协调并争取到各项经费达50多万元。在教育方面通过社会救助、网络捐款7000多元为困难中小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难题,帮助朝阳小学购买了40张学生用床,对学生宿舍进行除险加固,硬化了学校活动场地、修复了学校围墙等;在加强村内宣传条件上争取到10套广播器材安装到10个村民小组;在困难群众救助方面争取到了40套棉被发放到了贫困户手中,并在村内所有困难户与市文广局干部之间搭建了结对帮扶机制。

  六是当好学习活动的培训员。他结合村内实际,制订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系列讲话、学习杨善洲、“一教育五行动”等的实施方案,并分群体、分对象组织干部其中进行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其中,安排了2000元专项资金用于苏帕河中学和朝阳小学开展好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截止目前,中、小学校召开感恩教育座谈会2次,主题班会20场(次),刊出感恩教育板报4期,感恩教育作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4场次。

  七是在实现农户持续增收上当好引导员。他特邀市广播电视台、保山日报社等媒体记者深入朝阳村,对石斛产业进行集中采访宣传报道,大力推介朝阳得天独厚的石斛种植自然环境和优良品质;同时加强对石斛种植户、黄龙玉收藏加工农户和村内茶厂的指导,引导农户开阔眼界、了解市场行情,促进农户增产增收。(胡炳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