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羽毛球混双循环赛保山代表队丢好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0-28 17:29:16    本网     字体:
  羽毛球比赛是省二届宗运会的重头戏。经过26日和27日上午艰苦鏖战,保山代表团共有两名男单选手、两对混双选手和一名女单选手进入循环赛。这个成绩在21个代表团中是相当喜人的。

  27 日下午,当记者带着看完战报的好心情去看两名保山队员杨发荣、马玉莲与大理队员的比赛时,首先看到了一次势均力敌的对决。一开场两对组合很快进入状态,无论是接发球,还是发短球、放小球、抽调扣杀,都打得有板有眼比分交替进行,一直打到17平。这时两名保山队员状态起伏的隐忧开始显现,让对手连得3分,比分变成20比17,形势骤然紧张起来。见此教练即刻进行了指导,两队员稳住阵脚后连追3分,比分变成20平,之后两队又各得一分。接下来在令人窒息的比赛中保山组合通过凶狠的扣杀连拿两分,从而结束了第一局比赛。

  在第二局比赛中,两队发挥正常,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交替上升,并出现7次平局,一直打到20平。也许是东道主的包袱太重,这时两名保山队员急于求成,想一下子把球打死从而拿下此盘比赛,可在接发球和扣球时动作严重变形,让对手在瞬间连得两分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在第三局的比赛中,保山组合状态全无,一下子全部哑火,开局就让对手打了一个0比6,接下来对手失误送给1分,之后对手又轻松得到一分,此时经过教练提醒后两人加强进攻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3比7。此后两人再次陷入低迷状态,比分变成5比12,最后在毫无抵抗的情况下,以8比21结束了梦魇。在第三局比赛中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最后两个球,保山组合连球都没有接到。

  如果说26日王威输掉一场男单比赛让人惋惜的话,今天这场比赛保山队员具备赢得实力,而结果却输得让人哑口无言。接下来还有比赛呀,况且他们还有其它场次的比赛,还保留着晋级的希望,但这样的状态能让人放心吗?作为报道羽毛球比赛的本地记者,真希望保山队员找回状态,正常发挥,给大家一个惊喜。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向对手道喜吧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