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宗运会上精彩的自行车慢骑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0-29 08:47:21    保山新闻网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赵晓东)10月28日上午,云南省第二届宗教界体育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在田径竞赛项目中,50米自行车计时赛的决赛吸引了众多目光。

  50米自行车计时赛在保山市体育后备训练基地田径场举行。比赛用车为普通自行车,男、女分组比赛,分道进行,每名运动员使用相邻两条跑道,起跑时,自行车的前轮不能压线,运动员可以跨坐在座位上,一脚或双脚撑地,听到枪声后开始骑行,以自行车前轮中轴到达终点线的先后顺序判定名次。以时间最慢者为优胜,运动员须先进行分组预赛后,取成绩最好的前6名运动员进行分组决赛。

  自行车慢骑赛拼的是技巧,比的是心态。在骑行的过程中要掌握好刹车、把握好方向,始终保持好身体平衡。闯入决赛的阶段的马亚飞、沙春达均来自大理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组的一、二名,楚雄代表队的杨柱刚获得第三名;在女子组方面,来自大理代表队的麻恩丽获得第一名,玉溪代表队的尚文燕获得第二,保山代表队的张莹、版纳代表队的张玉兰分获三、四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