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盲男子身残志坚 传递正能量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10:48:49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首届残运会游泳比赛刚刚开赛,很多残疾人朋友在比赛当中就呈现出坚强、勇敢的体育精神,他们克服心理上的障碍和身体上的残疾来到赛场上证明自己,观看完全盲男子李林武的比赛,对于记者而言,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来自心灵上的震撼。

  李林武是来自腾冲的参赛选手,今年42岁的他是本次游泳比赛中年龄最大的,这次他参加的比赛项目是S11男子组50米自由泳,当他站在跳台上准备比赛时,一脸毫不畏惧的神情就让在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们不禁为他加油鼓劲。

  下水之后由于看不见,李林武好几次偏离了泳道,但是凭着教练的提醒和平时辛苦训练的经验,他立即改正方向,扭转局面,夺得了此项目比赛的冠军,李林武说今天取得好成绩,高兴之余还是要感谢教练和队员。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集训了两个多月了,就是教练和队员的帮助才能做到,教练就尽量的规范我的动作,队员就是在没有水性的时候用声音知道我的游泳。

  经了解之后,才得知李林武的教练原来是我市残疾人游泳项目的佼佼者周自存,听到自己的队员夺冠她感到很高兴、很自豪。在比赛前李林武仅仅训练了两个多月,周自存说,在残疾人游泳比赛中,盲人的训练要比其他残疾人困难的多,他们往往要付出好几倍的努力,因为睁着眼睛不害怕,盲人游泳心里面有恐惧,我就下去陪着她,去他前面教他,但是他还是害怕,就一次次重复着,直到他自己克服心里。(文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