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残疾人运动会比赛场上亮点纷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10:20:20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9月25日, 保山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进入到第二天,各参赛运动项目赛场上,在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勇夺金牌、实现自我价值的竞技精神下,整过比赛亮点纷呈。

 

(图为李宗华副市长正在观看聋人男子篮球比赛)

  一是观众关注度比较高。残疾人运动会相比健全人运动会,群众的关注度相对要低,因为受残疾因素的影响,比赛的协调性、技术性要比健全人差一些,对精彩度大打折扣。但是,这些残疾运动员比赛的精彩度与健全人不相上下。前来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都是来为参赛的残疾运动员助阵,为运动员助威呐喊,并被赛场上英姿飒爽、身残志坚的残疾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发出阵阵喝彩,精彩程度一点都不比健全人差。

(图为干部群众正在观看运动员的精彩比赛)

  二是运动员比赛精神顽强。为了勇夺奖牌,残疾运动员们个个都精神抖擞,怀着必胜的心情,在赛场上你追我敢、奋力拼搏,为了完成最后一步的跨越,甚至是摔伤了都不怕、都不喊痛,他们始终坚信:通过自己顽强的拼搏完全可以弥补肢体上存在的残缺和不足。他们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的确值得我们为之所感动所震撼。

(图为残疾运动员们正在田径赛场上奋力角逐)

  三是竞争实力不相上下。五县区和市关爱学校六支代表队的所有运动员,都做到个人项目争金牌、集体项目夺奖牌,个人为了集体,集体是大家的荣誉,个人集体同等的重要,比赛中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25日全天共产生奖牌总数149枚,其中金牌61枚、银牌45枚、铜牌43枚,腾冲县获金牌数23枚,龙陵县获奖牌数24枚,隆阳区获奖牌数21枚,施甸县获奖牌数35枚,昌宁县获奖牌数23枚,市关爱学校获奖牌数20枚。腾冲县以14枚金牌总数第一获榜首。龙陵县以团体总分114分排列第一名,市关爱学校团体总分85分,腾冲县84分,隆阳区79分,施甸县71分,昌宁县62分。 (保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