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残疾运动员、演员: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11:09:17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我市举办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让许许多多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残疾朋友走出家门,参与到火热的训练和比赛中。平等参与,超越自我,融入社会的激情被点燃。

  来自隆阳区芒宽乡新光村的残疾青年左文平,是一个头发蓬松、充满朝气的小伙子,因先天性膝关节屈曲无法站立行走,在室内他总是跪着爬行,只有到了室外,他才借助拐杖踮着屈曲的双脚慢慢挪动。尽管残疾严重,但小伙子从小就喜欢体育,心中的向往就是在赛场上放飞自己的梦想。这次有幸被选拔为隆阳区代表队的运动员,将参加举重项目的比赛,他埋藏心底的梦想再次被点燃。

  左文平说:“参加举重训练最大的收获是,交到一些朋友,见识广一些,身体能够更加的强壮。我喜欢运动,这一次取得好成绩的话,希望能进入省队。就是想通过这一个平台上往上攀登,去突破自己,挑战自己,一步一步的往上,如果走的远,也就看得远。我希望越走越远!”。

  今年46岁的昌宁歌手杨永彬,四年前因病导致下肢残疾后,生活从此变得灰暗。是我市第三届残疾人文艺汇演才让他走出家门,一步步走到全省、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的舞台上。这次残运会,他作为一名歌手,将登上残运会开、闭幕式舞台,一展歌喉,为残运会摇旗鼓劲儿。

  杨永彬说:“能够参加全市的残运会,感到非常荣幸!各级政府能够为我们残疾人提供这么大的平台,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也是给我们精神上的一种鼓励。我一定尽心尽力,把这次开幕式闭幕式演出很好的完成,争取自己满意,让观众满意!”

  说起今年以来相继参加全市、全省、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的经历,说起一次次取得的优异成绩,杨永彬很谦虚,他说,参加这些活动更多的是让自己从封闭中走出来,其实,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杨永彬说:“经过这一次次参加比赛,包括参加全国的比赛,能够走到全国那么大的舞台上,总感到自己的水平还是不够,还要更多的去学习、努力,争取把自己再提高一个层次。以前没有参加这些演出,自己在家里边还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很封闭,走出来之后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李福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