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中央媒体再访杨善洲先进事迹


李正阳等接受采访并介绍做法和经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9-17 15:32:08    保山日报     字体:
  本网讯     9月9日至12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6家中央主流媒体赴保山开展为期4天的采访活动,深入挖掘杨善洲同志生前反对“四风”的先进事迹。

  在保山采访期间,市委书记李正阳,市政协主席张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蔺斯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伟及施甸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接受了专题采访。

  李正阳向采访组介绍了杨善洲同志生前反对“四风”的小故事,同时重点推介了近年来我市以“三查三看”教育、“四比四促”、“一教育五行动”为载体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

  采访组来到施甸县姚关镇大柳水杨善洲同志的故居,与杨善洲的家属、当地乡村干部、身边工作人员等座谈,详细了解杨善洲生前反对“四风”的小故事。为了体验杨善洲22年艰苦造林的精神,采访组还来到施甸县善洲林场缅怀杨善洲同志,与林场职工共同回忆杨善洲生前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和帮助群众修路、嫁接果树、架设电线等为民故事,并夜宿林场活动板房,进行体验式学习、体验式采访。

  采访组还随机采访当地干部群众,多渠道收集杨善洲反对“四风”的事迹。

  杨善洲同志一辈子为民务实清廉的事迹,深深打动了采访组成员。新华社记者袁雪莲表示,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是反对“四风”的生动教材,对采访组每一位成员来说,也是一次接受群众路线教育的过程。

  据了解,6家中央主流媒体将于近期推出 “以先锋模范为镜”的专栏,集中报道全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杨善洲同志的事迹。(李建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