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两名运动员走进残奥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9-05 10:16:23    本网     字体:

图为董新亮在残奥会男子脑瘫足球比赛现场

  第十三届残奥会9月6日在北京举行,保山籍运动员李艳华、董新亮代表中国参加女子轮椅篮球和残奥会项目的比赛。

  李艳华1982年出生在昌宁县卡斯乡龙洞村渔山社。自幼双下肢重度残疾,靠双拐行走。2005年8月,经市、县残联选拔推荐,她成为省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员。2006年,李艳华所在的女子轮椅篮球获得全国轮椅篮球锦标赛的第二名,同年在泰国轮椅篮球赛获得了第一名。2007年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云南女子轮椅篮球再次获得第2名。

  2008年初,李艳华光荣地入选了国家队,备战北京残奥会。去北京前,李艳华来到市残联向关心她的残联领导们辞行。她很自信地对大家说:“我会努力的。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能够为祖国争光,我感到很光荣。”

  与自信而又坚强的李艳华相比,来自隆阳区板桥镇柳上村、今年刚满18岁的董新亮则多了几分孩子的顽皮。在北京残奥会上,他以守门员的身份参加男子脑瘫足球比赛。在电视上看到董新亮正在为参加残奥会积极备战,市关爱学校的体育老师晋喜荣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想到我的学生能代表中国去参加残奥会,看到胡锦涛主席去慰问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眼泪都流出来了,很激动。”

  谈及自己的学生,晋喜荣老师说这与他平时训练刻苦认真、有双灵活的双手有很大关系。晋喜荣老师说:“董新亮在训练中很能吃苦,他刚开始来时,我们以田径为主培养他。在左脑瘫孩子中他的手很灵活,于是我们又选他到脑瘫足球队当守员。训练中他不怕苦,不怕累,敢拼敢博,最终,走进了残奥会赛场。” (和 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