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参加市残运会昌宁县聋人篮球代表队训练见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8-30 12:11:32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参加保山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昌宁县聋人篮球代表队进入备战训练,8月27日,正在集训的昌宁县聋人篮球代表队与昌宁二中女子篮球队进行了一场训练对抗赛,从比赛情况看,集训队备战训练取得了明显的进展。集训队由7名聋哑人队员组成,他们大多数从来没有接触过正规的篮球训练和比赛,基本没有篮球知识、球赛技巧和参赛经验,训练工作一切从零开始。这支队伍有7名队员组成,队员素质和技能都参差不齐,但是他们都能克服身体障碍,走出自卑阴影,融入球队大家庭,通过全力投入,刻苦训练,赢得了教练员的好评。

  为了方便沟通、交流,参赛组委会专门从县关爱学校抽调一名手语老师,每天在训练场上,负责教练员与队员、队员与队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备战训练的稳步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球队教练林宏春,有过多年篮球执教经验,但还是首次训练残疾人打球。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克服了沟通上的困难,教学训练起来得心应手。

     昌宁县聋人篮球代表队教练林宏春:“这里的队员都是相当认真,特别能吃苦,平时让他们休息,他们都不休息,随便喝点水,继续又训练,相当有吃苦精神。”  

  尽管训练中有些磕磕碰碰,伤痛难免,但是,队员们互相关心、互相照顾,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无声世界的训练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精神,忍着伤痛坚持训练,因为他们心中怀揣一个梦想,就是希望通过刻苦训练,能够在首届市残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他们也十分清楚,训练工作远远不够,还需要在很多方面加强和提高。 (张金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