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学善洲 作表率 抓落实 见行动 求实效


——李正阳到滇滩镇猴桥镇调研纪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8-26 16:51:35    保山日报     字体:

  

         8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李正阳深入腾冲县滇滩镇、猴桥镇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滇滩镇是腾冲的工业重镇。2012年底,在一次调研中,李正阳发现电力供应与企业生产需求不配套,已经严重影响了企业生产,当即协调电力部门解决企业生产用电问题。这次李正阳来到滇滩供电所调研,专门过问了此事落实情况。在滇滩供电所调度室,李正阳还听取市电力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供电所建设、生产调度情况及境外水电开发规划和输配电初步构想。

  在猴桥镇,李正阳深入重点建设项目三岔河水库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仔细询问施工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之后,李正阳来到所挂钩的胆扎村,看望慰问挂钩联系户郭生山一家。在郭生山家里,李正阳和他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家家庭情况、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他本人和群众对三岔河库区移民搬迁工作的意见和想法。当了解到郭生山本人有心脏病、妻子因病正住院治疗后,李正阳叮嘱郭生山别太劳累,要安心养病。李正阳还对同行的村干部说,胆扎村生态良好、气候宜人,水库建成后环境会更加优美,会是休闲、度假、养生的好去处,村里可以在养老产业上做些文章,引导村民有序营建部分休闲、养老设施,既利用好了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又解决了部分群众土地被征后的就业问题,还增加了群众收入。当了解到库区移民补偿安置资金多达16亿元,李正阳十分忧心,担心群众使用不好这些补偿资金。李正阳说,一方面我们城市建设、水库建设等缺乏大量资金,另一方面是群众手里又有这么多的闲置资金,基层政府和村“两委”可以作些引导,做做群众思想工作,大家入股共同成立小额信贷公司或投资公司,把这些资金通过政府转投国有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使用单位支付给群众不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利息,这样就既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又为群众手里的资金找到了出路,还保证了群众资金使用安全和收益,是一举多得的事。李正阳说,通过水库建设,村里的各方面条件都有所改善了,群众精神面貌好,下一步要重点抓好教育等事关民生的大事,着力提升群众综合素质。

  在猴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听取了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李正阳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有关自由贸易区的政策,利用好有限资源。猴桥边境经济合作区土地资源十分有限,特别是境内关外的有限土地,是经过多方积极努力争取到的,要十分珍惜。充分利用好境内关外的有限土地,充分利用好自由贸易区政策,以关外带动关内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把边合区的干部培养成外向型的干部,培养成招商工作的行家里手。组织边合区干部重点到沿边开放搞得较好的地区去考察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找准差距,推进边合区快速发展。走出去,到缅甸、印度去考察市场,找准产业定位。三是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转变招商引资的思路和理念,招大商、招强商。主动走出去,到东部沿海发达地区招商;借助腾冲作为重要旅游目的地这个平台,加强宣传,让到边合区考察的商家能够留下来,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合理集约利用土地,建设好标准厂房,抓住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四是要争创一流。扎实工作,把边合区放在全省各边合区、全市各园区来比较,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猴桥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发展走在全省各边合区的前列。(王德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