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芒宽乡创建“示范区” 三大亮点迎接国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8-26 10:43:11    本网     字体:
  

  在芒宽文化站检查相关创建工作

  中国文化传媒网云南频道讯 8月24日,在省、市、区级领导的陪同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到芒宽乡就该乡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检查专家组对芒宽乡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迎检工作亮点频现。

  亮点一:“大”

  作为“云南省一级文化站”,芒宽文化站从2007年开始投入建设以来,已累计总投资3600万元,目前文化站占地面积88.6亩,是全省乡镇中最大的一个文化站,也是一个极其壮观的园林式文化站。

  亮点二:“全”

  以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芒宽乡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但规范化配备电子信息共享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培训室、乡情展室、民族民俗展室等文化站必备功能区,更创造性地将文化与宗教、与旅游、与产业紧密结合,形成了集文化共享、全民健身、科技博览、民俗风情、休闲娱乐、经济共融为一体的综合性民族文化站。

  观看民间艺人的传统技艺

  亮点三:“美”

  芒宽文化站位于芒宽中心集镇西北角,依山傍水而建,这里既有独具特色彝族风格建筑,又有庄严肃穆的傈僳族基督教堂,还有富丽堂皇的傣族小乘佛教寺院;既有翠色欲滴的竹园休闲区,又有清新绽放的荷花池,还有波光粼粼的泼水广场;既有引人遐思的怒江奇石,又有精美绝伦的民间艺术精品,还有饱含历史沧桑的各色古物。应该说,芒宽文化站所呈现的不仅是视觉冲击上的画面美,更是能够冲击人们心底深处的底蕴美。

  检查专家组对芒宽乡迎检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目前文化站各项功能区均已免费开放,创建工作的惠民效益逐步显现。(余双 赧连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