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秦光荣:一把手要带头反对“四风”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8-26 11:20:09    云南网     字体:

  23日,秦光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代表面对面座谈,开门听取意见。(杨峥 禹江宁 摄)  

  23日,省委书记秦光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与6位基层代表面对面座谈,聚焦反对“四风”,开门听取意见。秦光荣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实效,一把手必须发挥关键作用,带头反对“四风”,敢于反对“四风”,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地长期抓反对“四风”。

  李治、姜燕、武克刚、伍滨、魏勇、高鹰6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中有国家机关的普通公务员、社区工作者、民营企业家、中介服务组织负责人,以及生产一线科研人员。大家结合各自实际,痛陈“四风”之弊、“四风”之害、“四风”之祸,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秦光荣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与大家现场交流,真诚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这是一次开门听意见的会议,是一次为教育实践活动下一个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做准备的会议,也是一次推进省委确定的8个方面整改内容落实的会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很实在,表示衷心感谢,省委将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真正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化作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动力,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秦光荣指出,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聚焦“四风”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开门抓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第一批8个方面的整改内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取得扎实成效。当前,要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基础上,抓好下一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省委督导组要认真开展督查,共同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分析透,确保不走过场。

  秦光荣强调,反对“四风”,关键是一把手带头。各级各部门一把手都要带头反对“四风”,敢于反对“四风”,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地长期抓反对“四风”。带头反对“四风”,就是要带头深入学习、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人先正己;敢于反对“四风”,就是要敢于负责,敢于面对矛盾、解决问题,敢于在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的过程中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地长期抓反对“四风”,就是要坚持每天“打扫卫生”,做到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用制度和纪律来巩固成果,防止反复。要在反对“四风”的过程中以一把手带动领导班子,以领导班子带动领导机关,以党员干部带动社会群众,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维佳,省委督导组各组负责人参加座谈。(张寅 雍明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