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远征军老兵寻访”台湾行之八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6-21 16:59:30    本网     字体:
  我对台湾最早的认识是在小学课本里,里面只有一句话,“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经过教师的讲述,知道了台湾是祖国的宝岛,被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霸占着,台湾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那应该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的事了。不久之后,这种认识,居然从并无边际的理性变成了活色生香的感性。

  村里放牛人在山坡上捡到一些卡片,带回村里,是一些印有台湾日月潭、阿里山等风光的美丽画片,看到画片的人,都觉得漂亮,同时内心里有点神秘和紧张。有比较经事的人提醒说,这是台湾特务从台湾用汽球空飘来的。

  那样的画片有好几个人捡到过,但是多数人都没有保留,因为谁也不愿去风险。

日月潭的烟雨

  当时的画片应该有很多种吧,但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阿里山,日月潭,不知是这两张特别漂亮,还是这两个名字与众不同。

  想到如此漂亮的地方,让那些坏的人占着,我幼小纯洁的心灵深深的觉得,台湾是一定要解放的。

  慢慢的长大,慢慢的知道更多台湾的事,看到更多台湾的美丽。然而内心深处,却永远对阿里山日月潭情有独钟,心向往之。

  因为寻访老兵的缘故,终于有机会来到了心中最美的地方。

  这个世界再多的美景,也不如幼小时记在心里的那么永久。其实记住的并不多,更多的是想的美。

  老天还是那么的给面子,用最好的方式把两个地方最好的展示出来。

  日月烟雨阿里雾。

  让美景在慷慨之中又有所保留,在耳闻目睹的亲历中,留有自由的想像。

  一个高山的湖,一座高山的山。一片明澈的水,一山挺直的树。水中有故事,树里有历史。湖光,山色,水面层层浪,林中阵阵涛。来了,走了,听了,看了。

  美景没有因为看过变少,心境却因为亲历而变多。

 

阿里山的桧树,当年日本人就着大树做吊车。原木从此源源不断的运出

 

如今阿里山唯一健在的红桧神木。树龄2300年。

 

阿里山奇观:三代神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