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远征军老兵寻访”台湾行之三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6-21 16:36:42    本网     字体:
  台湾东北有个地方就叫东北角。又有名叫贡寮,又叫福隆。我也不知道哪是哪,谁是谁。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里有个山,叫灵鹫山,山上有个道场,叫无生道场,重要的是,这个道场是由心道法师在主持。

  按我们的习惯,其实也没有机会知晓更不要说认识这种高僧大德的。幸运的是,在前年腾冲于国殇墓园举行的为远征军英灵招魂慰灵的水陆大法会上,心道法师亲临主持,诵经祈福。这样,我们才以这一份缘,与法师联系上,并承法师答应接见。

  要说缘,或者说是福,还真有巧,因为,心道法师本来是在国外传法的。也正是在我们到台的同一天,他才从国外回台,并在第二天答应了我们的请求。

  站在灵鹫山上,东望大海,是太平洋的茫茫波涛。对于多见树木少见海的保山人,平时见个大水塘还要美其名曰大海子呢,面对如此的汪洋大海,实在有点手足无措,不敢出声的感觉。

  法师的日程每天都很忙,他的助手告诉我们,法师的日程不是按天排的,而是按年,因为每天都已经排定了的。

  午饭后,道心法师接见并接受了我们的简短采访,为远征军祈福,祝愿生者安康,逝者安息。

  得到法师的青眼相待,或者因为法师祖籍是云南腾冲,对云南人易生亲切。当然,得力于此次台湾之行的带队老大,那也是肯定一定以及确定的。

  这就是心道法师。这个,称得上宝象庄严吧。

[1][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