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一把手”巡查地质灾害隐患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6-17 11:46:20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随着近段时间龙陵县雨季降水的加重,6月10号,龙陵县委书记赵国良深入地质灾害重点监控点,进村入户巡查地质灾害隐患。

  龙陵县共有235个地质灾害点,重点监测点有140多个。

  居住在半山弯浅层滑坡体上的孙家寨34户村民和打响坡的20户村民,都面临着搬迁避险的问题,龙江乡歪坡组的90户320名群众更是面临着全寨搬迁的难题。

  赵国良一行,先后冒雨到龙山镇杨梅山村孙家寨、镇安镇八0八村打响坡、龙江乡歪坡等地点,听取了乡镇领导的意见,逐户向群众询问了地质灾害的变化情况。有的地方是寨子后面有明显裂逢,有的房屋墙体和堂屋的严重开裂。据村民说,刚下爆雨的时候,房屋墙体开裂还不明显,雨晴后两三天,经太阳晒后裂缝就会变长变大,遍布整幢房子。

  通过逐村逐户的走访、踏看,赵国良对当前的地质灾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的雨水比往年来得早,龙陵已进入主汛期,大家对地质灾害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把抓好各种防灾减灾工作作为民生之首,把防灾工作做细;要把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作为防灾之要,做到应急有预案,行动有组织,安置有地点,转移有路线,沿途有标识;要把抓好经济发展作为性之本,将发展生产和产业作为根本来抓;要把抓好责任落实作为保障大计,对地质灾害不要麻木不仁,强化监测员的责任,把治标和治本防灾工作结合起来,先搬迁隐患大危险大的农户,搬不走的,要通过采取措施、通过监测保证大家能够安心居住。

  截止目前龙陵尚未必生一起地质灾害。副县长杨立凯及国土资源局领导随同进行了视察。 (杨自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